結婚好多事情要忙~ 訂婚女方也有要準備的東西  挖~到底要怎麼辦呢? 

以下資料擷取奇摩拍賣"皇家結婚用品百貨" 這不是業配壓~ 是我找了許久覺得款式多樣 相對齊全 客服小姐親切地回答我這個不懂的新娘奇怪的問題 重點可以線上下單直送到家 真是太方便了~

           

蓮蕉花:希望妳生男生拉~ 謝榴:希望你多子多福氣 裡面的紅絲巾是給你綁在扇子上,迎娶的時候要丟車窗外用的

  

這是中國的傳統工藝"春仔花":訂婚當天也要讓婆婆漂亮喔~ 代表你的細心喔!

新娘花是男方給的,基本上現在新秘做造型都會別頭飾 那就當作新娘花搂~現在很多繁文縟節都簡化了

 

裡面其實裝的是鉛粉 "鉛粉"諧音為台語的"緣分"  這是要交給媒人婆(幫妳拉新娘裙的人)~

帶路雞:這是歸寧才要從娘家帶回婆家的喔~ 以前人是用活雞,現在都簡化了(誰家有空間養活雞阿!!!)

 

帶路雞有很多款式,我選擇的是金元寶為底的造型(有些是竹籃)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嫁妝 訂婚 結婚 12禮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