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介紹一下主人翁也就是我兒子的小名:可樂

因為媽媽與好友得出結論 我們都希望孩子可愛又快樂

可樂本來醫生說他的預產期是1/17 不過y孵媽媽本人很想要一個元旦寶寶 

現在對跨年的興趣實在還好~可能年紀到了吧!我覺得人擠人+回家大眾運輸還排隊=我放棄 

跨年很累~回個家好像春運一樣 回家路途遙遙 想到就累 於是直接放棄

所以覺得跨年沒事做 可以來幫孩子過個生日也不錯啊!但...當然事與願違摟!又不是阿拉丁神燈 許願就有~

待產包聽說有一個都市傳說 就是如果你把待產包蓋上拉鍊拉好 孩子可能覺得準備好了 就準備衝出來了~

想當然爾 y孵本人在跨年前已經準備好待產包了 12/31準備拉上 結果我忐忑了兩個星期 可樂才敲門

期間有感覺到肚子痛 很像大便前期醞釀的肚皮神經痛的感覺 但平躺後就好了 所以這個就是假陣痛

開始說1/13當天的狀況 客倌找好座位 準備茶水點心在側

1/13

04:00 睡到一半覺得肚子有點痛 這個時間其實通常都是我覓食的時候 所以我以為是肚子餓 反正都起床了 就吃個東西吧~

         中間有試著躺下休息好幾次 每次大約5-10分鐘 疼痛沒有停止 而且愈來愈不舒服 當下就是把老公踹起床的時候了 哈哈

04:30 開始換衣服 準備出門東西 家裡再巡一次 畢竟自然產要住院3天 剖腹住院5天(一般狀況)

         但我還是在家裡再等了15分鐘 擔心是假陣痛 會被醫院退貨

04:45 太痛了!!!! 出發去醫院

05:15 到達產房報到處 這時健保卡身分證給老公就對了~ 文件流程就請老公跑! 我就跟護理師到待產房去了

05:30 換好病服 護理師就進來幫我確定產道的狀況 而我已經開兩指摟!期間肚皮貼上了胎兒心跳檢測器來觀察狀況

         我實在忘記他們平均多久近來一次 幫我檢查開指 一直還是維持2指

         y孵我心裡想~ 大哥(可樂)你不要拖太久啊! 陣痛的感覺就好像你便秘腸子絞痛 肚皮一陣一陣的神經痛 

08:00 護理師進來跟我們確認目前還是只有兩指 (哭)要不要留院還是回家等

         老娘都換好病服 我不想回家~ 萬一回家又痛又要再坐車跑來跑去 想到就累@@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-當-------

      老公當然就去辦住院手續拉~

辦住院手續時護理師會問需要無痛分娩嗎? 產前的爬文+生過三個孩子的醫生娘朋友+生過孩子的朋友們=

10:00 終於開了三公分了(平均來說一指等於2公分)

        我的老天鵝啊~真的超級痛的 有如海波浪一樣一陣一陣的 沒有給你停的拉!中間一直聽到隔壁產婦在問麻醉師 

        結果麻醉師在手術房 我們只能等(隔壁開指時間剛好跟我差不多)當下覺得等待時間如同一世紀

        在等打麻醉期間 也有事情要忙 就是通腸~  

13:00 6公分 我真的覺得還好有打 不然中間開指過程中你就痛到飽了 根本無法睡 沒有睡覺又精神緊繃的狀態

        最後把孩子擠出來會沒有力氣

14:00 8公分

15:00 9公分

15:30 護理師見狀可以開始用力摟~ 當下我簡直好像被五花大綁一樣

        護理師跟老公 推腳的推腳 喊口號的喊口號123 我的手也沒有閒著握病床邊握超緊的 

        靠!真的超痛的 當下就像是在解便秘肛門口疼痛的感覺

        不同的是解便秘當你放鬆時就不會痛 陣痛是你放鬆還是很痛 是持~續~痛!

        當下的心情是!大哥拜託不要ㄍㄧㄣ 了 快出來啊! 我都123 123超多遍的 真的聲嘶力竭!

18:30 看到可樂頭髮了 準備進手術室 在用力期間其實醫生一直進來看 一副覺得怎麼還沒好

        當下我以為醫生在等我把孩子擠出來

終於進手術室了~經歷千辛萬苦 孩子是自然產衝出來了 當下護理師說你能用力這麽久不簡單誒 以為你會放棄  驚!!

不是本來就要這麼久嗎? 所以醫生進來看是覺得這麼久了 自己投降了嗎! 沒想到進來我都在吶喊而已

哇哇哇~孩子呱呱落地 護理師先把孩子安頓好就放在我身上做母嬰肌膚接觸相處

據說這樣孩子會以為還在子宮內比較安心 你問我有哭嗎? 沒有 因為我只覺得我活下來了 大哥你終於出來了@@

回病房後 每一個小時會有護理師近來巡房 一開始教子宮按摩 會陰清潔照顧 體溫血壓的紀錄 還會問你小便了沒

@@ 根本無法用力 所以後來就裝導管了 QQ 一開始很害怕 其實也還好 只是拿著尿袋很麻煩

接下來的三天 無止境的循環 早餐>哺乳>擦澡>清潔會陰>上藥>睡覺>午餐>哺乳>睡覺>哺乳

完全無法睡飽 覺得一直接嬰兒室的電話通知要去哺乳 超累的~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懷孕 陣痛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oudy 的頭像
    cloudy

    y孵的育兒生活日常~

   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